close

原先使用MUF的拉提粉底液#10 非常喜歡她的光澤~且他也夠保濕遮瑕 很大心

後來當年周年慶 買了MAC粉底液 踩到大雷後 我對於粉底液又愛又怕

本身是 油性肌膚又愛長痘

挑得成分不好  粉刺真是猛爆型的

在Ur看了很久  才決定下手這款  油性肌都說讚的粉底液

也果然!!! 沒有讓我失望阿~~

SANY0531-1拷貝  

 

我挑的色號是#65  本來好像有一個36吧

但我不想要脖子和臉差太多~

所以寧願選擇  暗一些  我擦蜜粉or粉餅 就可以調回來一些^^

 

這款在我使用期間 

它的"關鍵字" 主要是『遮瑕度』、『持妝度』、『耐出油性』、 『不會長粉刺』

這幾點讓我覺得相當優秀~~

 

畢竟  對於易出油的水水們來說

如果耐出油性不高  可能半天就糊妝了

而最糟糕的!! 通常易出油  也容易悶出痘

所以痘疤+暗沉  都常都是一齊出現的

具備遮瑕性勻膚變得很重要!!

 

但這款 因為遮瑕又耐出油性

使得油痘肌有一個比較全面性的選擇

不用抉擇到底要"遮瑕" 還是"持妝" 

 

下面這張是使用狀況

隔離:貝德瑪 SPF40 混合痘肌使用隔離噴霧 (這款已經斷貨XD)

粉底:雅詩蘭黛 無瑕親膚持妝粉底 SPF10 #65

蜜粉:MAC 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SPF15 #Light Medium

腮紅:MAC 柔礦迷光腮紅 #Dainty

 

 SANY0440 (3)拷貝  

 

 

由於最近  膚況不是很穩定

所以紅痘疤+血管 猖獗  可以看到痕跡

這張算是白日光燈下的產物

一覽無遺的妝感(去逛新光半天後拍的)

 

而他的遮瑕度可以遮痘疤到8成以上

真的是很好的遮瑕粉底阿!!

 

不過有一點一定要特別注意

如果水水的膚質  比較『偏乾性』

這個會卡紋路  "卡"得很嚴重喔!!!

因為粉體較多的關係  相對的吸水吸油性變得很強

 

而且他的延展性 其實沒有一般粉底液那樣好推開

若是在電風扇吹拂下 又沒有快快推開  會卡一塊在臉上XD

 

光是我自己的膚質來說 有時候隔離or打底的保養太過輕透

就會更不好推開 也很容易就有粉痕

使用這款粉底  滿建議選擇『保濕一點的隔離打底 』妝感會比較好^^

 

由此舉一反三  冬天如果使用這款粉底  一定要好好打底!!

否則會看到乾紋喔^^

 

- - - - - - -

雖說他有很優秀的一些抗水抗油性

但根據我曾經在 嚴苛的工作環境下測試過

高熱悶不透氣 + 一直汗如雨下 + 炎熱夏天又沒冷氣  『三重摧殘』下

大概早上化美美的出門  中午已經....斑剝

雖然....他很玩強的硬是附著在臉上沒有『走位』

但已經  是她用她僅存的意志力支撐住的感覺阿  哈哈XDDD

 

畢竟是『大汗』又是『大出油』

屢試不爽  真的再怎樣的妝  遇到這種環境應該還是舉手投降吧XDDD

- - - - - - - -

 

面對  嚴酷的環境  她都可以這樣死命的黏在臉上 已經該給她大拇指了!!

所以  上面那幾個關鍵字  她絕對當之無愧囉^^

 

說了許多優點  總要說說缺點

除了上面提到的『不易推開』他還有『使用時 易乾掉 』『推開時 要迅速 』 

以及『搭配的上妝技巧』

 

我要求的通常是修飾不均勻的膚色和痘疤

所以要比較"厚"一點的妝感

因此我會用 手指 先大致上推開

然後再用『粉撲』 用半推 半點壓的方式上妝or疊妝  去『遮』有痘疤的部位

 

除了這部分比較需要悉心上妝  和 速速把粉底液塗抹均勻

其他真的沒什麼好挑剔囉^^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

妝感:霧面 明顯有粉

裸妝度:很低  因為妝感比較明顯  遮瑕太優秀了XD

持妝:油肌 正常氣溫(25度C) 5HR以上  

         冬天肯定更持妝(但要注意太乾會產粉痕及乾紋 那就補噴保濕水吧~)

價格:30ml 原價NT1400

推薦度:油痘肌 ♥♥♥♥♥  一定要去用喔!!!

            中性肌 ♥♥♥♥♡ 夏天一定OK

            乾性肌 建議不要使用  因為他沒有保濕度....上妝後是偏乾的 :(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raine*蘿琳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